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百日大会战 > 行动动态

邵东交警:查处二起面包车搭载学生超载行为

发布时间:2017-03-24 14:48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3月13日,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查获两辆运载学生超员面包车。
     当天下午15时50分许,邵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根据中队辖区实际在辖区320国道范家山路段开展巡逻执勤,当巡逻至中心小学附近路段时发现从迎面行驶过来两辆面包车有超员行为,当即民警示意两辆车停车接受检查。当驾驶员下车打开车门的一刻,眼前的一幕让现场的民警惊呆了,车内挤得密密麻麻的全是学生。经查,这两辆面包车均属于范家山中心小学,核载7人,其中一辆载了11人,一辆载了12人。为了使车上的学生及时回家,民警用警车将学生分批运载回家后,并将车带回中队调查处理。
    据驾驶员交待,车上的学生全是本村的,因学校没有校车,所以只有驾驶面包车负责接送学生上、放学。因驾驶员临时有点事所以不想往返第二趟,于是就决定冒险超员运载。随即,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罚,并向其讲解了超员、非法载人等行为会带来的危害和后果。驾驶员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杜绝超员。
    交警提示:打击非法运载学生车辆,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和监督,特别是学生家长的支持和配合。我们希望学生家长能坚决抵制非法运载学生车辆,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车辆,共同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