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宣传部

中共邵东市委宣传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08:4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中共邵东市委宣传部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1、职能及组成单位职责:(保密),内设机构:(保密);
2、2022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2年度收、支总计1146.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7.87万元,增加39.1%。
(2)收入决算情况。本年收入合计1145.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43.36万元,占99.84%;其他收入1.8万元,占0.16%。
(3)支出决算情况。本年支出合计1143.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73万元,占24.89%;项目支出859.05万元,占75.11%。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43.3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9.78万元,增加45.91%。
截止2022年固定资产总额合计:1073241.00元,其中:通用设备938164.00元;办公家具122278.00元;专用设备12799.00元。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一)深化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
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14次。市委常委会5次专题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
坚决贯彻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委常委会14次专题研究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及时落实上级最新部署,下发《关于调整成立市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议事协调机构设置和管理。严格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监督检查。
(三)、开展文明创建,强化价值引领。
出台《邵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年行动计划(2022-2026年)》,以及邵东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建立健全了“不定期督查通报、一季一考核讲评、一年一总结表彰”的高位调度考核机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召开了高规格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季度讲评会、工作推进会,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和创建水平。启动了第二届“道德模范、邵东好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评选工作,推选出各行各业道德模范和“双十最美”典型,
根据对我单位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情况的检查,2022年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分95分,为“优秀”等级。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经过对我部项目支出及整体支出情况的分析,在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管理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产出指标没达到年初预算的效果. 预算执行率不高,预算执行力度不强,财务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加强部门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实相符。
五、附件(佐证依据)
部门(单位)认为需要作为评价报告附件的有关文件、资料等,以进一步解释和证明报告所反映的相关内容。17.(宣传部)2022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