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协会

湖南省诗歌学会举行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0-08-21 11:18 信息来源:邵东作家 责任编辑:何青峻 范朝阳
分享到:


7月26日,湖南省诗歌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蓉园宾馆隆重召开,省诗歌学会会员代表、领导与嘉宾、媒体近200人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湖南省诗歌学会章程(修订)》,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选举了以梁尔源为会长的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作曲家肖雅瑜、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出席会议,并颁发任职证书、荣誉证书或讲话祝贺。原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发来贺电。

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还有省作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游和平、省社会组织局调研员龙吉士,他们从主管单位和登记单位的角度讲话,对学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省作协所辖各文学学会负责人,省内各文学期刊主编、报纸副刊主编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梁尔源连任会长,罗鹿鸣任执行会长,陈群洲、陈新文、蒋三立、龙红年、欧阳白、张战、卜寸丹、刘年、刘起伦、李冈、李春龙、向未、阳玉娟、周石星、草树、高宏标、谈雅丽、黄爱平等18人担任新一届副会长。

  会上,学会聘任谭仲池、肖雅瑜为本会名誉会长,聘任谭谈、李少君、谭克修、胡丘陵、欧阳斌、姚茂椿、王鹏、马笑泉、陈惠芳等9人为顾问,聘任匡国泰、金迪、吴昕孺、杨亚杰、赵海洋、周瑟瑟、聂沛、廖志理、刘晓平、柴李军、李不嫁、胡述斌、程一身、宾歌、易清华、 肖歌、田人等17人为名誉副会长。

  会上,还对创作卓有成效的老诗人未央、谭仲池授予“诗歌创作终身成就奖,为老编辑家邹岳汉颁发了“诗歌刊物创办终身成就奖”。

  当天的会议上,邵东市文联主席、诗人李春龙当选为副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马迟迟等47人为常务理事,丁琪等148人为理事。邵阳市共有9人担任理事,其中邵东市占4个席位。他们是:李春龙、范朝阳、钟石山、唐志平。

  湖南省诗歌学会现有会员总人数1200余人,其中邵东籍会员80余位,为全省县级之最。目前,拥有团体会员单位6个,分别为常德市诗歌协会、岳阳市诗歌学会、张家界市诗歌学会、张家界市国际旅游诗歌协会、衡阳诗歌学会、永州市诗歌学会。全省县级诗歌学会5个:桂阳县诗歌学会、湘阴县诗歌散文学会、桂阳县诗文协会、浏阳市作协诗歌委员会、邵东市诗歌学会。(何青峻  范朝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