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名师引领教学出精品 名室联盟研讨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9-11-08 16:31 信息来源:邵东市第一中学 责任编辑:姜方军

11月8日,秋意深浓,冬阳初照。新宁一中杨华当芙蓉教学名师工作室和邵东一中禹优香语文名师工作室,在我校联袂推送出三堂优质高效的交流研讨课,师生互动活跃,课堂精彩纷呈。

第一堂研讨课《桥边的老人》由新宁一中李辉炉老师执教,李老师上课导入机智、语言精炼,围绕小说主人公的四句“唠叨”,让学生通过朗读和思考,由浅入深揣摩老人的情感及心理状态,进而分析概括人物形象、探究作品主题。第二堂课《故都的秋》由邵东三中曾艳华老师执教,曾老师上课教态亲和,声情并茂,紧扣散文“形散神聚”、“景情密合”的特征,课堂教学有重点、有层次。邵东一中申小玲老师执教的诗歌《涉江采芙蓉》特色鲜明,以“芙蓉”意象分析为重点,以“对写法”艺术手法为难点,既紧扣文本,又超出文本,知识容量大,拓展有高度,对高中诗歌教学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课后,禹优香首席名师主持开展了研讨活动,杨华当首席名师和程金夫所长分别做了精彩点评。杨老师充分肯定了三位执教老师的教学新理念——关注学生的兴趣和体验,积极开展合作式、探究式学习方式。他认为,选好教学的切入点很重要,好的课堂就是一堂优美的散文诗;他还强调教学“有法而无定法,贵在得法”。程金夫所长高度评价了三位执教老师的精彩设计,他认为,作为教师,要善于倾听,要培养善于倾听的能力,上课不能太快,要给学生思考的时间,“静待学生的花开”。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是继10月17、18日“三湘好教育”联盟同课异构大赛之后我校推出的又一场有关语文教育教学研讨的视觉盛宴,它以语文名师工作室为平台,积极主功推进我校语文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打造一流的语文教师队伍,也必将开启学校之间、名师工作室之间、名师之间沟通与研讨互动新常态。

邵东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程金夫、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邵东一中教科室主任卢正雄、杨华当芙蓉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杨华当、禹优香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禹优香以及两个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