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应邀展课 同研共进

发布时间:2019-08-01 11:18 信息来源:邵东一中 责任编辑:

  731日,应邵阳市教科院邓忠萍老师之邀,邵东禹优香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邵东一中禹优香老师到邵阳市教育学院为市继续教育培训班的老师们呈上了一堂精彩的交流展示课。

  学术厅外,三伏骄阳似火,学术厅内,语文人初心如荼。禹优香老师为语文同行们研讨交流上的课题是——《一花一世界——析〈故都的秋〉的那朵牵牛花》,整个课堂设计新颖,切入小,挖掘深,“择一花——绘一院——懂一人”,把对语言的品味、思维的训练、审美的培养、文化的传承巧妙自然地融合在一起,由浅入深,层层递进,把大家带入了郁达夫的故都的秋的世界,课的结尾处又出乎其外,指出这种意象——意境——情感的思维方式正是这一类文章的阅读方式,从而有效地达到了由“教课文”到“用课文教”的教学理念的发展的目的!

  课后,掌声四起,在座的同行对禹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禹老师也感叹说:每一次交流和学习都能让人成长,一次展示课,是荣耀,更是动力。教育改革时新高考下语文教育之道阻且长,唯有一直坚持才能不负初心。( 胡雄越)

 

 

邵阳语文同行专注听课

 

 

 

 

禹老师上交流展示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