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历史文化 > 邵东文化 > 文艺花絮

禹优香名师工作室接待广西岑溪市教育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9-03-16 12:4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谢长益 曾金燕

禹优香执教备考示范课

 

315日上午,邵东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迎来自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外省高中语文教育访问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高中教育访问团。首席名师禹优香担纲授课任务,与访问团交流语文教学经验。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禹优香老师推出了一堂经典的高三备考二轮复习示范课——《学会阅读散文》。禹老师以《窗子以外》为例,紧扣散文“形散而神不散”的文体特征,引导学生抓文章标题、抓关键字句、抓关键语段,培养把握散文结构思路的能力。通过引导学生鉴赏散文的语言、形象,提升学生的综合概括能力,增强学生探究作者写作意图、作品意蕴的能力。

访问团唐继书老师对禹优香老师的示范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本堂课以“以品带读,以读带品”的方式,调动全体学生的兴趣和思维,受众面广而全。本堂课体现了禹老师“新高考下体裁化教学”的教学理念,以点带面,阅读技巧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高三学生复习迎考受益匪浅。

交流会上,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谢长益做高三备考二轮复习经验介绍。访问团对“精讲多练”、以考促进度、作文指导材料共享、名句名篇天天清的备考模式和方法表示赞赏。

 

 

经验交流

邵东县教科所所长程金夫、邵东一中校长张剑辉、邵东一中教科室主任卢正雄陪同听课。校语文组全体成员、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参与听课。

 

 

县教科所所长程金夫、校长张剑辉、教科室主任卢正雄陪同听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