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污水和垃圾处理管理站

2019年度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单位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10-11 15:34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对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污水泵站和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行监管。
    (二)按照相关收费文件和实施办法对全市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的征收。
    (三)承办
    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住建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室、监管股、收费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单位本级,无二级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1056.7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5.52万元,增长11.09%,主要是因为污水泵站、管网运行开支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86.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6.3万元,占94.35%;其他收入50.11万元,占5.6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4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2.58万元,占40.43%;项目支出563.65万元,占59.5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36.3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2万元,增长13.89%,主要是因为污水泵站、管网运行开支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38%,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2万元,增长13.89%,主要是因为污水泵站、管网运行开支增多。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3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节能环保支出816.77万元,占97.66%;住房保障支出19.53万元,占2.3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3.1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3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42%,其中:
    1、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
    年初预算为683.16万元,支出决算为61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3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调整为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泵站管网开支列支在财政大预算内,未列为本单位年初预算。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未列入单位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3.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1.5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0.9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61.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09%,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完成预算的22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等,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执行规定,与上年相比减少0.06万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严格执行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准备推行公车改革,未纳入年初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36万元,下降23.4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44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44万元,主要是油费、修理费支出,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我站严格按照相应的运行监管办法,要求监管员在对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泵站每日进行巡查及对污水管网进行一周一次巡查的基础上,值守垃圾场、污水厂和管网施工工地,跟踪管理措施的执行到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书面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保证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泵站及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超额完成非税收入任务,高效高质完成征收工作。
    (二)绩效目标:本单位绩效目标一方面加强对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污水泵站和污水收集管网的监管力度,着力打造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新邵东,另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市县财税工作会议精神,完成财税收费任务。
    (三)绩效评价报告: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预算绩效评价,形成了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事业)运行经费支出61.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3.32万元,增长60.73%。主要原因是:租赁费开支以及扶贫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0;开支培训费0万元0;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泵站管网巡查使用和收费使用;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我单位对2019年财政资金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认真自评,具体自评情况如下:
    单位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对污水处理厂、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污水泵站和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行监管。
    2、按照相关收费文件和实施办法对全市污水处理费和垃圾处理费的征收。
    3、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住建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共有内设机构4 个:办公室、财务室、监管股、收费队。我单位共有编制数35个,在编在职人员30人。
    财政收支和固定资产情况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8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6.3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83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6.3万元。
    2019年初固定资产总额为316119元,年度无增加和报废的固定资产,2019年未固定资产总额为316119元。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我站2019年全年共收取污水处理费1640万元,垃圾处理费1029万元,合计2669万元,超额完成年初收费任务。
    我站严格按照相应的运行监管办法,要求监管员在对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泵站每日进行巡查及对污水管网进行一周一次巡查的基础上,值守垃圾场、污水厂和管网施工工地,跟踪管理措施的执行到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书面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保证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泵站及污水管网的正常运行。
    垃圾填埋场:监管股同志每日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巡查,督促场方严格按照《湖南省垃圾填埋场运行条例》规范运行,每日对场区灭蚊除臭,清扫场区周边垃圾;督促邵东晟世能源有限公司及时对新倾倒的垃圾进行覆膜,进行沼气收集发电;督促广东雅迪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对渗沥液规范收集处理,达标排放。垃圾场过磅房改造,将陈旧落后的设备改为高速收费ETC系统,并实行一车一杆一刷卡制度,杜绝人为漏洞,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率达92.3%,达到了省住建厅规定的污水处理标准。出水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
    (三)泵站和污水管网:及时迅速抢修污水主干管2处(公园路桥延长地段破损、管道赛田村地段管道塌方);管网五标段清淤1200米;建立长效管网及泵站巡查制度,每星期至少巡查管网及泵站2次以上,掌握一手信息,沿桐江沿岸对责任区内的污水直排口和溢流口,严防死守,确保未下中、大雨的前提下,不溢流不直排,全年污水主干管、泵站基本运营正常,未出现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上访。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由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环境提出新的要求,需要我们监管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国家对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深入,对于污水和垃圾的处理提出新的要求,增加工作的难度。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一)扎实开展全市垃圾、污水运营监管工作,始终保持对环境问题的高压态势,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污水直排、偷排、漏排的不法行为。
   (二)加强收费与监管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收费队伍;加大垃圾、污水处理监管专业技术人员的引进、培养和选拔力度,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邵东市污水和垃圾处理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