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市交通运输局解读《邵东市物流行业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11-09 18:06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解读

《邵东市物流行业管理办法》

邵东市于20191225日出台了《邵东市物流管理办法》(邵东政发〔20198号),该《办法》印发实施以来,为规范我市物流兴业的经营行为,提升邵东城市形象,改善市内交通环境,促进我市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广大商家服好务提供了积极作用,使物流行业真正成为邵东市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让邵东的生产生活资料流通更加方便快捷。但是,随着物流行业改革和发展的不断深入,物流行业发生了变化,重新修订新的《办法》迫在眉睫。

一、政策背景

近年来,我市物流行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经营环境、经营秩序、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逐渐好转,星沙物流园被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交通厅、湖南省商务厅授予了“湖南省示范物流园区”“湖南省优秀物流园区”“AAAA级物流企业”等一系列称号。但物流行业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可忽视,消防安全隐患、危爆物品运输、交通安全、生产操作安全、占道经营、“三合一”场所、证照不齐、无证经营等现象亟待规范整顿。

因此,根据国家相关法规和政策的调整,原2019版《邵东市物流管理办法》需要进行部分修订。

二、法律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交通运输部道路货物运输及站场管理规定》和《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订《办法》。

三、主要内容

修订后的《邵东市物流行业管理办法》共六章26条。

(一)总则。本章共五条,主要明确《办法》制定的目的、依据、职能部门和适用范围。

(二)证照办理。本章共一条,主要明确证照办理的流程和资料。

(三)经营管理。本章共十条,主要明确物流园区和物流行业经营者规范性操作、培训以及行业价格等。

(四)政策支持。本章共三条,主要明确园区享受的优惠政策和职能部门的审批权限。

(五)监督管理。本章共六条,主要明确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权限划分和《办法》施行期限。

(六)附则。本章共一条,主要明确有效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