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文字:关于《邵东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01 18:16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一、起草背景

2022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公布《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清单印发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些法律法规作了修订,有的机构职能发生调整。按照清单管理工作机制,国务院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对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情况进行汇总,修订形成《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已于2023228日正式公布。

725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衔接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湘政办发〔202331号),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编制公布本地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为此,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抓好落实,研究制定邵东市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二、政策依据

1、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331号)

2、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

三、主要内容

《邵东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包括主管部门、事项名称、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涵盖县、乡两级(乡级不编制清单,包含在县级清单中),内容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县级行政许可事项221项和地方性法规、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9项,共230项。

(一)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设定的在邵东市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计221项。省级层面设定事项共688项,邵东市行使221项,涉及28个市直,省、邵阳市驻邵各单位。其中:县级221项、乡级5项(数据是包含的关系,不累加)。

(二)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设定的在邵东市实施的许可事项共9项。

四、政策解读联系人

黄倩 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 0739-26227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关政策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