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周玉凡要求抓好巩固提升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7 信息来源:匡光普 容利民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9月17日,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玉凡,副市长王智刚一行深入到斫曹、廉桥、黑田铺三个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场)要认真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产业发展、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土地流转、拆旧复垦、村内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冲刺补短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功参加斫曹乡群力村的座谈会。

当天上午,周玉凡先后来到斫曹乡群力村、廉桥镇高度村、黑田铺镇楠木岭村,每到一处,周玉凡都要召开座谈会,认真查看脱贫攻坚相关台账资料,听取村里的扶贫工作汇报。“村里有多少贫困户,收入怎么样”“兜底保障都到位了没有”“教育扶贫、医疗报销等扶贫政策都落实到位没有”“村里危房拆旧建新、拆旧复垦抓到位没有”“村里扶贫产业发展得怎么样”“贫困户满意度高不高”,周玉凡向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抛去一个又一个具体的问题,同他们一起研究分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周玉凡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不松劲、不懈怠,进一步夯实“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基础。紧紧围绕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着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及时关注因病、因灾、因学、因残等突发情况陷入贫困的边缘群众;要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低保保障、产业委托帮扶、小额信贷等方式,想方设法提高贫困群众的稳定收入来源;要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台账,确保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及时充分就业;要认真做好危房改造和质量整改工作;要开展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