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邵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3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会场_副本.jpg

会场

杨翔为大家授课_副本.jpg

杨翔为大家授课

沈志定主持集中学习_副本.jpg

沈志定主持集中学习

8月27日,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民法典》。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作专题辅导。全体在职市级领导,乡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市直及省、市属驻邵东正科级单位负责人,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杨翔从《民法典》编纂的价值与意义、《民法典》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民法典》编纂历史过程及其反映的社会状况、《民法典》的体系和结构、《民法典》的创新及其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

沈志定在学习小结时指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民法典》,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扎实学习、深刻理解《民法典》,并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民法典》在邵东全面、有效实施,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注入强劲的法治力量,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沈志定强调,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掀起学法典、尊法典、用法典的良好氛围。

沈志定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进行部署。沈志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按要求组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导学、中心发言、交流讨论、学习小结、学习综述六个环节必须到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能掺杂研究业务工作,更不能以研究业务工作代替中心组学习;每次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参学人员要进行交流发言,自己动手撰写发言稿;市委宣传部要对乡镇、市直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经常性的检查、抽查。

邵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永格,邵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家豪,邵东市公安局政委尹俊,邵东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莉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