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沈志定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0:24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619上午,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抓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各医院的疫情防控措施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沈志定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绷紧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增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责任感、紧迫感,保持警惕、强化措施。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沈志定强调,要严把关口,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区来邵返邵人员的摸排筛查、跟踪管理,确保信息精准、渠道畅通、措施明确、行动迅速;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要加大对农贸市场、海鲜经营等场所的监督检查,抓实抓细环境消杀和食品安全管理,做好进口肉类等冷冻食品的检验检疫,把好进口食品安全关;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摸排力度,做到底子要清、责任要严、措施要实,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漏管失控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市委副书记黄振国、市政府党组成员闵国伟就当前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沈志定一行还来到市新冠肺炎监测点——三间房酒店,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监测点目前的相关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