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水利局

2020年度邵东市水利局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1-10-10 17:00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0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部分 附件: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水利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邵阳市、邵东市关于水利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水利政策和规划,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规划、市确定的重要江河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点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

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江河、湖泊、水库、河口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江河、湖泊和水库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江河、湖泊和水库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承担河长制组织实施具体工作。

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指导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小水电改造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负责水利工程移民含三峡移民管理工作。拟订大中型水库移民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验收、监督评估等制度。指导监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实施。协调推动水库移民和三峡移民对口支援等工作。

指导协调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跨乡镇(街道)水事纠纷,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等水利工程设施的安全监管。

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拟订水利行业的地方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   

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会同邵阳市水文水资源局组织编制重要江河湖泊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会同邵阳市水文水资源局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支撑工作。督促落实水库防汛抗旱调度命令,承担台风防御期间重要水工程调度工作。

应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江河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水利局本级由办公室(加挂河长制工作牌子)、人事教育股(加挂党建工作办公室牌子)、计划财务股、水资源股(加挂行政审批服务股牌子)、水库移民股、水土保持股、水利工程建设与监管股(加挂水旱灾害防御股牌子)、水利水电股,局机关二级单位包括:水政执法大队、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室、河道管理站、水资源监测保护站、小水电站。局属二级单位包括: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水土保持所、天台山水库管理所、马皇冲水库管理所、三都水库管理所、流光岭水库管理所、流光岭水电排灌站、上沙江水库管理所、同乐坪水库管理所、三合水库管理所、炉前水库管理所、封江坝水轮泵站、抗旱应急服务队、黄家坝水库管理所、城市防洪管理站、邵水管理所。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邵东市水利局本级,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22770.5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6382.11万元,增加256.43%,主要是因为项目建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511.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60.75万元,占98.9%;其他收入250.71万元,占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2594.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0.21万元,占10.27%;项目支出20274.47万元,占89.7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260.75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6174.59万元,增加265.76%,主要是因为项目建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737.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8.5%,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651.58万元,增加191.44%,主要是因为项目建设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7737.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70.37万元,占1.5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138.60万元,占0.78%;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27万元,占0.15%;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5748.95万元,占88.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33.82万元,占0.19%;其他支出(类)支出1519万元,占8.5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70.6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73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74%,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9.72万元,决算书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没有列入各单位年初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22.44万元,支出决算为29.4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有退休人员去世。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伤残人员年中提高标准部分。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没有列入各单位年初预算。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万元,决算大于年初预算数的只要原因是: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年初列入财政大预算,没有列入各单位年初预算。

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上沙江水库养鱼补偿款。

7、节能环保支出(类)可再生能源(款)可再生能源(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以前年度结转电站增效扩容款,未列入单位年初预算内。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98.2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5.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奖金及扶贫支出年初未做预算。

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20万元,支出决算为623.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防汛抗旱、“两河两长”会议工作经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专户收回资金)等资金。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河长制专项工作经费。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68.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及上年结转水利工程建设资金,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2856.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年中追加及上年结转中央发展资金及省级新增水利预算资金等,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9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长江河势控制等工程省级新增水利预算资金指标, 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及本年中省级新增水利预算资金, 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1.8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山洪灾害防治款。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财政水利救灾资金等。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  抗旱(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流光岭水库抗旱设施改造。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水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6.6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为上年结转抗旱应急水源及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20.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安全饮水经费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58.5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部分做在财政大预算内,还有一部分为中央、省级水利资金,均未做在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7、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1.5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安全饮水扶贫资金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村安全饮水扶贫资金未列入年初单位部门预算内。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应急工作专项经费(防汛抗旱专项工作经费)。

2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牛马司片区供水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36.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54.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8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82.6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1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2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预算的54.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预算为0万元,本年度无出国出境,同预算同上年。

2、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2万元,支出决算为5.55万元,完成预算的89.5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7.69万元,下降58.0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9个、来宾694人次,主要是发生的公务业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已经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的年初预算4万元,为追补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相比减少1.95万元,下降10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本单位已经没有公务用车。截止2020年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23.02万元;支出452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4523.0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2.6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0.78万元,下降21.76%。主要原因是:二级机构的日常公用经费年初预算做在基本支出,但其中有一部分放在项目支出中核算。

十、 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5万元(其中二级单位工作经费分摊3.45元,会议费21.55元),用于召开水利系统会议,人数1350人,内容为水利系统党员会议、乡镇河长制会议、水利系统退休老同志座谈会议,邵阳市“两河两长”现场会等;开支培训费3.35万元(其中二级单位工作经费分摊1.72元,培训费1.63元),用于开展水利知识培训,人数12人,内容为水利质监站、小水电站、人事股、河长办人员培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91.6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1.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8.6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3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35%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0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加强预算收支的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得到了提升。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本年预算配置控制较好,财政供养人员控制在预算编制以内,“三公”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减少,且控制在预算内。

2、预算执行上,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基本支出中,财政政策性工资和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有所追加(主要为工资提高所致),我局预算资金按照规定管理使用,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控制较好。

3、预算管理上,我局制定了切实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经费支出控制方案,有较强的内控风险管理意识、各项经费支出得到了有效控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第五部分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军队士官的军衔等级工资、基础工资和军龄工资等。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水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电费:反映单位的电费支出。

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物业管理费:反映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以及未实行职工住宅物业服务改革的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宿舍等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贴费和市内交通费。

维修()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会议中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专用燃料费:反映用作业务工作设备的车、船设施等的油料支出。

劳务费:反映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福利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上述科目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国内组织的会员费、来访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退休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和军队移交政府安置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抚恤金:反映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未包括在上述科目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婴幼儿补贴、职工探亲旅费、退职人员及随行家属路费、符合条件的退役回乡义务兵一次性建房补助、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的一次性经济补助费、对农户的生产经营补贴、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等。

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中对企业补助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费用补贴:反映对企业的费用性补贴。

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的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反映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部分 附表:水利局2020年决算

第五部分 附件:邵东县水利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