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审计信息 > 审计信息

我县开展今年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09:41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刘杨

1月25日,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公安局、法院、检察院、教育局、两市塘办事处、大禾塘办事处和宋家塘办事处联合在百富广场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贺铁民到现场指导宣传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手册》、《法在身边》、《非法集资有哪些主要表现形式》、《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放印有宣传资料的小扇子、书签各300余份,同时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6条,制作宣传展板25块,并出动流动宣传车2台。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法,讲解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经济、法律知识和相关政策,并耐心回答了市民们提出的问题。不少刚参加完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我知道了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我们要自担风险,今后会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据悉,宣传活动将从今年1月开始至2月15日结束。通过开展持续、深入、有效地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使之能够分辨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培养公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利的意识,消除非法集资生存的土壤,减少非法集资案件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金融平稳运行与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