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审计信息 > 审计信息

邵东县审计局到灵官殿镇双河口村开展精准扶贫“三述三评三公开”述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4 10:1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11月16日,邵东县审计局副局长罗文带领扶贫工作队一行来到精准扶贫村——灵官殿镇双河口村开展“三述三评三公开”述职活动。县驻村办、灵官殿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到会参与该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审计局扶贫工作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队长和1名帮扶责任人分别就本年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和成效及下步打算进行了述职,帮扶单位和工作队当场接受村支部书记评价和村评议小组测评,帮扶责任人当场接受结对贫困户评议。主持人当场公布评议结果,贫困户代表对结对帮扶责任人表示全部满意,村评议小组成员对帮扶单位和工作队测评均为优秀。双河口村支部书记对县审计局以及工作队的辛勤工作和帮扶成效表示感谢,他说在县审计局的帮扶下,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集体经济逐渐壮大,村民生活条件也在不断提高,他还告诉我们,听到老百姓说的最多的话是“搭帮审计局和扶贫工作队,现在出门方便了,生活好了”。

灵官殿镇双河口村是省级贫困村,距县城60余公里,交通极为不便,该村由原永锡、太阳、双河口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19个村民小组,818户,3118人。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2户,419人。从2015年开始,县审计局38名干部职工分别与122户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四年来,干部职工进村入户达到3000余人次,解决贫困群众现实需求200余件(条),相继实现了117户404人顺利脱贫。

四年来该局爱心捐助款项已达5万余元,自有经费下拨到该村帮扶款项120余万元,争取其他部门的项目资金1200余万元,为该村整村推进、结对帮扶提供了资金保障。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超常的意志开展了认真、扎实的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基础设施方面。建筑面积600㎡的村极活动室已交付使用,功能涵盖了卫生室、便民服务大厅、警务室、农家书屋。总建筑面积860㎡的双永学校改造工程全面启动。硬化通村通组公路20KM(其中:双耳公路5KM,太阳山至毛力冲4KM,双河口至鸡公山4KM,双河口至太阳山5KM,双河口至毛坪岭2KM)。新建蓄水池3座,铺设入户自来水管网20000余米,解决了全村90%以上的群众饮用自来水问题。为52户无房户、危房户改造住房3500㎡村集体投资45万元的光伏发电飞地扶贫项目已初见成效,已连续两年获益共8万余元。

二是养殖种植方面。全村贫困农户新增猪、牛养殖2000只(头),新增油茶、药材、特色水果、苗木花卉种植550余亩。贫困户罗建兵、李明亮、刘冬三、罗金云作为该村种养大户予以典型推介与重点帮扶,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积极效应。大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鼓励贫困农户积极参与合作组织,全村已成立或正在成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其中与邵东双河口得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邵东县双河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推进“合作社+农户”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合作备忘录》,52户贫困农户加入了专业合作组织,有效的利用贫困农户的自有资源,解决了部分贫困劳力就业问题,建立了利益联接长效机制。

三是教育及劳务方面。申报在校学生教育资助和雨露计划150人次,举办缝纫技术、面点制作等劳动技能培训6期,参加培训160人次,部分贫困劳力就业能力得到提升。

通过县审计局的帮扶和广大贫困家庭的积极努力,现在的双河口村移风易俗已渐入民心,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正在稳步迈向“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文明新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