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重点领域信息 > 社会公益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

2018年人事教育股工作——党建方面

发布时间:2019-01-12 14:4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政府
分享到:

2018年人事教育股工作——党建方面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制定人社局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每月明确一个学习主题,重点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和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和知识。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我是党员我斗争”“听原声读原著写原创”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大力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督促各支部每个月按时按要求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县里举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的在线学习;全系统所有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网络学院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培训班的在线学习。

二、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1、建立和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委年初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制定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建立目标考核机制,压实党建责任,不断完善和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2、加强党支部的“五化”建设。积极开展“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从硬件建设和工作开展方面强力推进,按照县里的要求,2018年完成60%的支部建成“五化”达标支部,申报1-2个示范点,现该项工作正在验收中。

3、开好“三会一课”,加强“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局党委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各支部按季度制定“三会一课”计划,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和组织党员自学、讨论交流、志愿服务等内容,要求各支部做好各项记录,每月按时向局党委报送月报表。

4、做好党员积分管理。按照县里的积分细则,各支部根据党员现实表现和参加组织生活等情况按月进行党员积分登记,党员本人填写申报先锋分申请表,支部进行核实确认,支部按季度汇总进行公示,激发全体党员的创先争优热情。

5、积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要求,每月局党委根据县里统一规定的活动主题,制定方案,各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活动。1月学习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7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18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安排,做好计划、开展支部书记述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4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推进移风易俗、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为主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形势政策教育、学习移风易俗文件和案例;5月结合“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开展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共产党宣言》、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6月开展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7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就是组织所有党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8月主题党日活动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9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0月开展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应知应会政策知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内容。

6、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推荐两名进步青年参加县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严格按程序发展1名预备党员。及时办理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7、认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帮扶活动。组织全系统党员到社区报到和开展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协助职介中心每季度开展人才招聘会、积极参与植树活动、创文创卫活动、人社政策宣传、帮助贫困儿童和帮扶困难群众等等。组织党员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努力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改善民生、让基层群众得实惠,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探索扩宽党员服务基层和群众的途径。

8、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我局主管的4个社会组织都没有单独成立党支部,局党委对每个社会组织安排党委班子成员为党建指导员,加强对社会组织各项工作的指导,实现100%党的工作全覆盖。

9、助力精准扶贫,提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水平。局党委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选派好年富力强、能力突出的“第一书记”下村指导党建工作,继续开展“城乡支部结对帮建”活动。

  10、做好党建重点任务的全面落实和开展党建整改工作。今年经上级批准,新成立了流动人才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党委管理的党支部增至15个。做好市党建交叉检查存在问题、巡察工作发现的党建方面的问题两个方面的整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