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砂石

砂石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06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砂石镇人民政府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和决定,在职权范围内发布命令、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2.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市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执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3.负责制定并实施职权范围内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以及完成计划的行政措施,领导和监督机关各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4.负责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开展科技兴农、兴企工作,完成农业、工业生产指标及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经济。
5.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做好武装工作;落实人口计划指标,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搞好计生工作;做好拥军优属、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
6.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协助做好侨台事务。
7.编制镇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查、监督村(居)委会财务。
8.指导、协调村(居)委会发展经济,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市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概况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财政所、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 人员情况。本单位年末实有总人数71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事业编制42人。
(三)2022年度财政收支和年末固定资产状况
2022年度收、支总计2085.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6万元,上升11.69%。本年收入合计2085.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85.50万元,占100%。本年支出合计2085.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9.85万元,占65.68%;项目支出715.65万元,占34.32%。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单位房屋面积总计4822平方米。车辆共计2辆,其中公务用车一辆,消防车一辆。
(四)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从严从紧控制公务开支要求,从严控经费开支。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收支,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按照财经制度的有关要求,有计划地安排、使用资金,严格财务审批制度。重大开支党组会集体研究,保证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同时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我们单位还制定了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相关财务制度,资金拨付严格坚持先做事、后验收、再拨付的原则。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22年,根据年初预算的重点工作,我镇通过对财政资金的使用,取得了如下绩效:
1.“三公”经费控制良好,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压减开支。
2.按预算执行本镇的各项开支,预算完成率和控制率均达到100%,收支平衡。
3.政府采购执行与控制率达到100%。
4.各项制度管理健全,资金使用合规。
5.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完成率100%。
6.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7.提高行政效能,提升社会公众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8.预决算信息公开率100%。
9.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持续改善。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3.财务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资金使用计划有待细化。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继续从严控制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一般性支出。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3.加强项目开展进度的跟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的完成。

                              砂石镇人民政府
                                2023年8月30日20-砂石镇绩效评价表20-砂石镇绩效评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