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邵东 > 邵东旅游

荫家堂

发布时间:2018-06-13 11:48 信息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

5月13日,邵东县荫家堂内,专家和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修复工作,这座历经195年岁月洗礼,见证邵商辉煌岁月的古民居将重焕光彩。

荫家堂坐落于湖南省邵东县,位于县城东约28公里处杨桥镇清水村,是砖木混合结构的大型单体古民居,由米商巨贾申承述四兄弟始建于清道光三年(1823年),整体格局至今保存完好。

2013年3月,荫家堂经国务院公布批准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因年代久远,加之曾遭受严重破坏,荫家堂主体建筑及附属构件屡现“病症”,动工修缮迫在眉睫。去年,邵东县启动荫家堂整体修缮工程,共筹措资金2140万元,计划对10000余平方米的古建筑主体进行修复。

修缮工程本着“原材料、原工艺、原型制”的原则让古建筑修旧如旧,预计今年8月底建筑主体完成修复,到时荫家堂将对外开放,再现邵商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