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01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部门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决议和决定,在职权范围内发布命令、决定,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和工作任务。
(二)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行使市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执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
(三)负责制定并实施职权范围内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以及完成计划的行政措施,领导和监督机关各部门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四)负责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开展科技兴农、兴企工作,完成农业、工业生产指标及其他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发展社区服务业,发展多元的街道经济。
(五)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外来人口管理、青少年教育、做好武装工作;加强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做好拥军优属、社会救济等基层社会保障工作。
(六)做好社区教育、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协助做好侨台事务。
(七)编制街道年度财政预、决算,管理、审查、监督村(居)委会财务。
(八)指导、协调村(居)委会发展经济,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向县政府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处理人民来信来访。
(九)协助生态产业园做好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及时处理各种工农矛盾。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敬老院。
2022年度本年收入合计5451.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62.57万元,占96.5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89.16万元,占3.47%;上年结余资金195.29万元。本年支出合计5262.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1.01万元,占36.50%;项目支出3341.56万元,占63.5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年末结余资金384.45万元。截至2022年末固定资产总计:237.22 万元,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良好。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对照文件规定的考核指标,我镇从制度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绩效目标管理等方面对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评价,具体情况如下: 
(一)制度建设方面
我单位积极组织开展部门制度建设工作。在全面性、重要性、制衡性、适应性等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本单位的工作制度、纪律制度、财务制度,使之成为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一套工作制度,提高了单位的管理水平,规范了内部控制,加强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二)资金使用方面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公务支出标准,配合巡察等检查工作,及时整理制作和报送资料,对检查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加强经费合法合规性审核和预算控制,严格按制度政策办事,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支出手续齐全,程序到位。 
(三)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我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科学、合理的预算绩效编制,确保绩效目标填报的完整性和可行性、绩效目标过程监控的规范性和长效性、绩效评价的客观性和公正性。根据对我单位 2022 年部门整体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情况的检查,2022 年我单位部门整体绩效自评分92分,为“优秀”等级。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1)内控制度需进一步完善,随着资金管理改革的进一步推进,我单位内部机构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费用报销流程等制度,但仍需进一步强化财务约束监督体制。
(2)年初预算准确度不高,与实际执行数有一定的差距,年中需要做预算调整。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1)加强队伍建设及相关业务知识,严格执行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合理性,为资金管理及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2)严格按照绩效管理及考核相关工作细化、量化,做准基本支出预算,做全项目支出预算。

邵东市两市塘街道办事处

2023年8月25日1-两市塘2022年绩效报告-项目1-两市塘2022年绩效报告-整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