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市2021年两会专题 > 两会新闻

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09:38 信息来源:郑刚 肖安 羊丽平 刘意忠 张亦斌 张平华 曾超众 王江梅 责任编辑:郑刚 肖安 羊丽平 刘意忠 张亦斌 张平华 曾超众 王江梅
分享到:

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周玉凡 李国军 刘家豪出席    杨肇晖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0月28日上午,邵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玉凡、杨肇晖、贺铁民、申荣、曾铁钧、罗中安、王卫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李国军、刘家豪、罗健康、向章云、刘志伟、罗莉、李仁明、陈业华、刘山鸣、彭丁峰、李佑军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邵东经开区领导,市人民法院负责人、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老领导和主席台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肇晖向大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

杨肇晖回顾了五年来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五年,是邵东全力应对风险挑战、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邵东人民民主稳步发展、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五年来,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执行;始终围绕市委“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积极服务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全市经济运行,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关注民生、体现民本作为依法履职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创新思路,增强质效,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殷殷嘱托,支持和保证代表发挥“连心桥”“粘合剂”作用,广泛凝聚起全市人民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的智慧和力量;准确把握“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工作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牢记宗旨,改进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干事活力,提升人大履职效能。

杨肇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邵东市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市委“兴工旺商、转型升级”战略,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为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贡献人大力量。

杨肇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重点抓好以下工作:奋进新时代,以更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市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锚定新目标,以更实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选举任免权,依法有效行使监督职权;把握新要求,以更好服务激发代表作用,更加注重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更加注重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成效,更加注重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更加注重深化乡镇人大建设;展现新作为,以更高目标推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担当型机关、清廉型机关。

杨肇晖说,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各位代表,蓝图催人奋进,使命重在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创新宜居清廉邵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曾铁钧主持会议。

邵东市人民法院院长杨红晖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邵东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唐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