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领导讲话

尹显武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14-05-26 23:4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政府
分享到:

       尹显武同志讲话(摘要)

              

一、在思想认识上强调一个“高”字

    一是认识要“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县能否挺进全省十强县的必然要求。搞好这项活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努力的作风去实践,绝不能存有无所谓,马虎应付的心理,否则,我们就有可能丢掉政治生命。二是悟性要“高”。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学习反思、坚持深入群众,按照“围绕群众生活的服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服务查找工作问题,围绕工作问题查找作风问题,围绕作风问题进行整改,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组织,把落实群众路线体现在实践中、体现在带领群众促发展上。三是要求要“高”。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端正态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见,真学、真改、真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与好、组织好,杜绝县里热、乡镇温、村里冷的尴尬局面,造成一个上下联动,党群互动的反良好氛围。

二、在工作推进中把握一个“实”字

    作风要实:作风体现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命。作风实才能除“四风”,“四风”除才能事业兴,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率先正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好表率。举措要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落脚点就是除“四风”,制定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并切实加以整改,以实际成效服务群众,只有各项举措实实在在,各项整改落在实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最终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保障要实。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书记要亲自抓、总负责、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督导组要严督实导,有效传导压力、敢唱黑脸,不怕得罪人,做到“五个不放过”,防止降格以求。另外,就是要分类指导,避免活动出现“一刀切”、“一锅煮”等“程序化”、“模式化”倾向。

三、在督导工作中突出一个“严”字

    首先,在督导业务上要严,认真组织学习,熟悉上级政策规定,详细了解督导单位情况、及时掌握活动动态、上下对接畅通、前后衔接紧密,确保精准传达精神,精准传递信息。其次,在督导要求上要严,既严于律已,又从严督导活动程序、活动内容、活动实效。再次,督促“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组织好本单位的各项活动,真正当好第一标杆。对于第二次省委督导组抽查方案的事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还出现第一次抽查的现象,建议县委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不换思想就换人。最后,督导组成员要做到人员、时间、精力三到位。要代表县委从严把好每道关口,对程序没走到位的要补火;对每一份材料都要亲自过目,认真审核,不符合要求的要退回反功;对偷工减料,偷懒耍滑,想蒙混过关者要严肃批评指正。高质量地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艰巨任务。

四、在整个活动中要贯穿一个“改”字

    在前段的征求意见环节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针对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进行边学边查边改,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希望我们党员干部,特别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带好头、从自己改起、从现在改起,把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防止教育实践活动与发展实际,与人民群众期盼相脱节,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确保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