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领导讲话

黎仁寅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摘要)

发布时间:2014-05-26 23:4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编者按: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衔接的关键时刻,为确保第一环节工作自查、评估及对征求意见进行民主评议这三项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县顺利进入第二环节,516日,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上,县委书记黎仁寅,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尹显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如意分别作重要讲话。现摘要刊发,请各活动单位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黎仁寅同志讲话(摘要)

 

第一条,一定要严格执行高标准,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扎实开展

    能不能严格,是思想认识问题,政治态度问题,也是工作作风问题。各级各部门的党组织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走形变样走过场图形式的思想,进一步端正态度,坚决纠正过往存在的偏差,进一步严格标准,坚决防止走形变味,特别是要注意在反四风正作风的热潮中,依然出现作风不好问题。

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坚持高标准,各督导组一定要坚持严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严起来,实起来,热起来,改起来,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敢于人先,在省、市赢得一定位置。这个标准,就是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群众看到邵东的干部作风、邵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有新变化,有新气象,让群众满意;就是经得起省、市的明察暗访,各类抽查赢得一定的名次;是深学、实找、笃行。全县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照市委活动办下发的9条标准,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一环节的回头看,该补火的补火,该补课的补课,该补学的补学,真正做到全覆盖。

第二条,一定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双重责任”

省委活动办、省委组织部专门下发了41号文件,对进一步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做了明确了要求。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是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经验。领导带头,关键是一把手带头;层层示范,主要一把手示范。一把手不走过场,整个活动就不会走过场,一把手稍微松懈,整个活动就可能难以取得实效,就会走过场,就会图形式。一把手履行好“双重责任”,一方面要带好头,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另一方面要抓在手,对整个活动的进行布局谋篇,及时分析研判活动态势,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现在活动进入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投入足够的精力,推进的力度就大一些,思考得深一些,效果就会好一些。一把手回去一定要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一次很好的形式研讨,工作回顾,研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当甩手掌柜。

(推进一把手履责的)几个措施:一是将一把手的履职责任变成督导组的督导责任;二是建立一把手约谈制。活动办及时提供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推进不力的,县活动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及时约谈;三是在绩效文明考核中专门安排100分用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核;四是实行严格追责:一把手履行职责不力、重点任务落实不到位、活动成效较差、总结评估不过关的,要追责;活动总结大会上对领导班子改进作风情况的民主评议问题较突出、经核实的,要追责;地方和部门工作作风没有明显改进,基层党员、群众或服务对象意见较大,活动基本结束时的民意调查群众评价“满意”率严重偏低的,要追责;活动期间发生顶风违纪案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追责。

第三条,一定要坚持严督实导

全县20个督导组的同志要乐当包公,敢唱黑脸。一定要严格正风肃纪。最近县里有以下几个举措。

一是高密度地开展干部作风明察暗访。二是将市委督导组给予我们指导和厚望的三大专项治理活动要集中火力,抓出成效。一个是“三集中、三到位”从51号已经全面推行,二个是乡镇干部跑通学问题,三个是村务不公正的问题,城乡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已经全部部署。三是开展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四是整治会风,出台整治会风的方案,集中精力,狠抓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