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沈志定到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0 10:49 信息来源:张平华 邓远 责任编辑:张平华 邓远
分享到:

5月19日上午,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东市委书记沈志定,来到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调研。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狠抓落实,扎实、高效、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市委副书记黄振国参加调研。

走进方舱接种点,沈志定认真查看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待能力、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听取了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邵东市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于5月18日正式投入使用,每日可为3000余人提供疫苗接种。该方舱接种点位于邵东市体育馆内,开放时间为8:00——17:30,设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四个区域。大厅内共设有20个接种台,从身份核查、信息录入,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目前,全市已建成“31个常规门诊接种点+1个方舱接种点”的疫苗接种点网络,能够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广幅度满足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截至5月17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1181剂次,突破10万剂次大关。

沈志定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预防接种服务,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沈志定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接种速度、提高接种效率,不折不扣做好疫苗接种中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赶、把任务往前做,确保安全高效、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接种工作有关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同时向群众提供科学、准确的疫苗接种知识,加大科普力度,让群众安心、放心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