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领导活动

邵东市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3 信息来源:邵东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鹏程
分享到:

9月25日,邵东市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扩大暨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项目工作启动会议。邵东市领导曾庆龙、闵国伟,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各有关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艾滋病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按照《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和艾滋病示范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制定防治规划,落实各项措施,防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逐步开创了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加强了机构能力建设,现全市设立了5个艾滋病初筛实验室,43家快速检测点,建立了一支由市、乡镇、村三级卫生防保人员组成的艾防工作队伍提高了服务技能和水平,从组织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上确保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长效执行力;通过综合大力开展扩大检测,邵东市常住人口HIV检测率从2014年的4.5%提高到2019年的18%,病人最大限度地得到了早发现;通过加强病人管理,提高了感染者及病人生存质量,治疗覆盖率逐年增加,积累了社会组织参与防艾宣传和高危人群干预的成功经验,为推进社会力量全面参与防艾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防治艾滋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有效防控机制,努力做好防艾工作;要总结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坚定防治艾滋病的信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做好防治工作,发挥示范区的“实验田作用”;要突出重点,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继续保持邵东市艾滋病低流行态势,确保各项工作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开创齐抓共管的大好局面,共同打好邵东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