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乡镇办场 > 廉桥

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0 10:18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财政局
分享到:
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
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一)部门组成
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政府机关、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2022年末本单位在职实有人数92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51人,遗属人员12人。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
(2)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
(3)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典型扶持和示范引导,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4)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农村基层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尊重农民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5)着力增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制度,方便群众办事;
(6)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制度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会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机关干部和事业机构人员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好派驻单位人员。
(三)财务收支情况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4739.45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730.51万元,增加13.35%,主要是因为自然资源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项目投入减少;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739.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69.69万元,占94.3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9.76万元,占5.6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3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6.33万元,占38.96%;项目支出2893.12万元,占61.0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2021年年末固定资产状况
本单位固定资产原值2034.69万元。其中:房屋及建筑物1718.03万元。
(五)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
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执行制度严格合规,会计算符合相关规定,资金专款专用,资金支付依据和开支标准合法合规,并建立了相关内部控制制度,对日常财务活动监督管理到位。严格落实《廉桥镇财务管理制度》及《廉桥镇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有关管理制度,规范财务审批程序,严格差旅费和接待费支出标准、范围和程序的审核。资金执行合规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公务支出标准,配合巡察等检查工作,及时整理制作和报送资料,对检查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加强经费合法合规性审核和预算控制,严格按制度政策办事,资金使用合法合规,支出手续齐全,程序到位。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状况
2022年度廉桥镇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8.56万元,决算数为473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6.27%,其中:基本支出1846.33万元,占38.96%;项目支出2893.12万元,占61.0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46.33万元,占38.96%,其中:人员经费1569.2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98.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0.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及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72.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4.7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施购置4.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24%。
    (二)项目支出
    2022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893.12万元,占61.04%,主要支出项目有:信访维稳项目支出、公共服务项目、村级经费项目支出、医药工业科技园、环境卫生、乡村振兴、卫片执法、新冠防疫、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
三、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年初预算准确度不高,与实际执行数差距大,年中的预算调整多,主要原因是:乡镇有些支出尤其是新增项目的特殊性导致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差异。
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的措施与建议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预算资金及资产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议增加特殊事件的项目资金预算;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内设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22-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2023年绩效评价22-邵东市廉桥镇人民政府2023年绩效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