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法治政府建设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支持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建议

发布时间:2018-12-19 16:50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支持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

县人大代表  刘毓成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今天听了周县长的报告非常好也非常全面,首先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太阳农业对工作的肯定与支持。

我们智慧农业产业园201710月1号在黑田铺已开工,投资6个亿,占地4000亩,是养殖-沼气-有机肥-种植-无抗发酵饲料一体的循环模式。在此有四项请求:

1、产业园土地流转缓慢,恳请成立重点工程指挥部;

2、将该项目列入县级农业产业扶贫重点项目,该项目可扶贫1000户贫困人口,我公司将以名下资产评估做为贫困人员贷款反担保,其贷款资金由我公司支配用于县养殖转型升级,为贫困人提供就业岗位并保证固定收入;

3、在办手续和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4、恳请县委、县政府协助我公司申报国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智慧农业产业园申报农业部特色农业示范园。

                       谢谢!

 

 

 

关于支持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设建议回复

 

刘毓成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智慧农业产业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请求“产业园土地流转缓慢,恳请成立重点工程指挥部” 

土地流转,要根据老百姓自愿的原则。现正颁证确认农田经营权,中央强调必须维护农民的利益,更不能强制百姓流转土地,因为土地是农民的饭碗。因此,土地流转必须要老百姓自愿,政府不能强制老百姓将土地让出来,交给其他种植大户经营。这是政治问题,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

如果老百姓愿意土地流转,在政府部门协调下,出让方和租用方签订协议,按协议办事。

成立重点工程指挥部必须由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通过,县 农业局不能决定。

2、请求“将该项目列入县级农业产业扶贫重点项目”

根据当今发展形势,大项目工程建设与扶贫工作要挂钩, 这是基本要求。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全县重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道路进行水泥硬化,智慧产业园已列入该项目内,并已铺设水泥路4公里,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建设。

3、请求“在办手续和基础设施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凡要办理有关手续,只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均会给予办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只要县委县政府研究通过的项目, 同意实施,均会给予支持和帮助。

4、请求“恳请县委县政府协助我公司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 龙头企业,智慧农业产业园申报农业部特色农业示范园”

只要我县公司符合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我局一定 支持申报。只要智慧农业产业园具备申报农业部特色农业示范 园的要求和条件,我局一定支持申报。

 

 

 

邵东县农业局

2018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