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重点办事服务 > 公积金贷款办理 > 常见问题解答

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提取住房公积金搞装修吗?

发布时间:2017-12-04 16:0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答:很抱歉!装修不能提取也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根据国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有很多职工就问了房屋装修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大修不是可以提取吗 这是对“装修”和“大修”两个概念理解有误,其实装修和大修是有本质意义上的区别的。建设部在《住房公积金条例释义》中明确指出:大修是指需要牵动或拆换住房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全部拆除住房,装修、装饰、中修、小修等行为都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由此可见,大修是房屋年代久远,主体结构发生变动,成了危房的、不能继续居住而必须进行的修缮;装修只是房屋的内部装饰,所以房屋装修是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目前住房公积金仅限于购买、大修住房等住房基本消费方面的支出,而装修作为享受性支出暂时不予提取,也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房屋大修不等同装修,大修支取需提供房屋所在地县以上房地产管理部门出具的危房鉴定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