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回应关切 > 回应关切

从善如流 “麓”畅其流

发布时间:2019-05-30 14:14 信息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麓山南路实行由南往北单向通行后,长沙市开门纳谏,倾听高校师生代表、社区居民、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将在近期增加公交站点和大科城巴士数量,调整运营时间,并将跟进后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从善如流 “麓”畅其流

  5月26日,长沙麓山南路实行由南往北单向通行,北往南为大客车专用车道,禁止小汽车驶入,并对沿线的公交车线路进行了调整。长沙市开门纳谏,倾听高校师生代表、社区居民、网友的意见和建议。5月29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针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将在近期完成增加公交站点和大科城巴士数量,以及调整运营时间等工作,并将持续跟进后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5月29日下午,记者走访麓山南路,浓密的树荫下,清风徐来,令人心旷神怡。走访发现,在一些路口有交警劝导,交通秩序良好,1、2号电动巴士几乎车车“爆满”。根据《麓山南路片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大学科技城建立“内网+外网”公交系统。其中,“内网”采用“公交(含地铁)+慢行”的交通模式,“外网”通过地铁2号线、4号线及潇湘大道对外常规公交便捷连通,按照“最美大学城”定位,调减原有公交车辆,新投入公交车辆全部配置纯电动巴士,打造“宜学、宜业、宜行、宜居”的校园环境。

  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5月27日上午,长沙市召开座谈会,倾听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3所高校师生代表、社区居民、网民的建议。参会代表在优化公交车站点、增加电动巴士数量、加强电摩管理、红绿灯时间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处处长张金介绍,根据师生和网友的建议,由于中南大学距离地铁4号线站点距离较远,本着“大科城巴士的每一个站点,尽量与每一个地铁站接近、与学生宿舍接近、与‘外网’常规公交站点接近”的原则,将增加公交站点设置,更好满足学生出行。同时在大科城3号线原有20台纯电动车的基础上,增加10台纯电动车,以满足大家出行需求。另外,大科城巴士运营线路发车间间调整为06∶00-23∶30,与地铁同步,确保晚归的师生、居民有巴士接驳。

  (文/陈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