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中共邵东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专题 > 会议动态

中国共产党邵东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07-09 18:4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政府网
分享到:

      6 月27 日,中国共产党邵东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会议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亦贤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县领导艾方毅、刘社卿、刘细云、王定松、申桂荣、谢益林、周平、张映梅、金晚球、罗飏、刘军、袁胜良、刘昆怀、唐邵武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社卿主持。
      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56名,实到会代表  351 名,因事、因病请假 5 名,实到会代表超过了应到会代表的半数,符合相关规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方毅致开幕词。他说,中国共产党邵东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市委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精心周密的准备,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356名代表,向莅临大会的各位老同志和各位列席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县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 艾方毅指出,自2006年6月县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和带领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遵循既定的发展思路,在困境中奋进,在挑战中发展,在开拓中提升,开创了经济发展、事业进步、政治安定、社会和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过去五年,是理清思路、绘就蓝图、凝聚人心、政通人和的五年;是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实践的五年;是历经挑战、经受考验、沉着应对、排难前进的五年;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夯实基础、增强后劲的五年;更是我县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五年。 艾方毅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审议好大会报告,选举好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班子,选举好出席中共邵阳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气氛热烈、朝气蓬勃的大会,振奋精神、激励斗志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节日献礼。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亦贤在会上讲话。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共产党邵东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他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张亦贤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邵东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十一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增长、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大好局面。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确定邵东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目标,选举产生能够担负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动员激励全县人民同心同德促进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张亦贤要求,各位代表要统一思想,明确职责,选出政治上可靠、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新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大有作为、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继续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推动邵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牢记党的宗旨,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表率;严格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努力完成“四化两型”的建设任务,早日实现“挺进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国利在会上作报告。他对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加快奋发赶超,重返全省十强”目标,大力实施“兴工旺商、富民强县”战略,致力打造一流发展平台、构建一流服务政府、建设一流人才队伍,着重重大问题的解决、重大工作的突破、重大项目的建设。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事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这五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坚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手段,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发展平台有了新突破;坚持以扩大投资为动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城市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民本优先的理念,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坚持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治安状况根本好转,社会大局呈现和谐稳定新局面;坚持依法行政,政府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周国利指出,五年来的实践证明,我县经济社会全面稳步发展,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从邵东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回顾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以下经验和启示值得我们总结并继续坚持:一是思想解放的程度有多深,加快发展的潜力就有多大。二是项目建设的措施有多硬,加快发展的成果就有多好。三是干部作风建设的力度有多大,加快发展的氛围就有多浓。四是赏罚分明的机制坚持有多好,加快发展的激情就有多高。五是领导班子团结共事的氛围有多浓,加快发展的合力就有多强。周国利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四化两型”战略部署,打造一流发展平台,构建一流服务政府,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社会事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十二五”第一年重返全省十强,继而向全国百强迈进,全面步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2015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30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财政总收入达到15亿元,年均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1028亿元以上,年均增长3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70亿元,年均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616元,年均递增1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178元,年均递增12%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程度明显提升;社会建设明显加强,和谐邵东稳步推进。
      周国利指出,要实现以上目标,今后五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在增强发展后劲上谋求新跨越;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在提高发展层次上谋求新跨越;突出加快改革开放,在拓宽发展空间上谋求新跨越;突出社会管理创新,在激发发展活力上谋求新跨越。加快奋发赶超,实现跨越发展,一是打造一流发展平台,二是构建一流服务政府,三是建设一流人才队伍,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袁胜良代表中共邵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今后工作的思路。五年来,县纪委始终坚持抓龙头、促落实,反腐倡廉工作合力进一步形成。始终坚持抓教育、重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始终坚持抓作风、提效能,经济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始终坚持抓惩处、严纪律,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反、有腐必惩,始终坚持抓改革、拓领域,源头治腐成效进一步显现。始终坚持抓延伸、打基础,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始终坚持抓队伍、树形象,纪检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今后五年的反腐倡廉建设,要着重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要有更大的力度。(二)准确把握标本兼治的方针,在惩防体系建设上要有更大的作为。(三)始终坚持从严治党的要求,在维护党纪国法上要有更硬的手段。(四)坚决捍卫公平正义的目标,在维护群众利益上要有更实的成效。(五)高度关注基层腐败的动向,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上要有更严的举措。(六)努力维护自身队伍的形象,在增强履职能力上要有更强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