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 39 期

发布时间:2014-06-24 18:39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  39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618

 

 

发扬成绩  正视问题

切实提升全县督导工作水平

 

   613日,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前段督导工作的成绩,通报了前段活动开展及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阶段督导工作的任务。县委书记黎仁寅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如意主持会议。全体督导组成员及活动办成员参加会议。

黎仁寅充分肯定了全县前段的督导工作。他指出,全县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够进展顺利,离不开督导工作,离不开各位同志的认真履职、扎实有效的督导。一是督导工作跟进及时,使整个工作没有出现空档。二是督导工作把关较严,有些同志敢于“唱黑脸”,让下面的同志出出汗,对“三方案一讲话”、自查材料等,严格审核把关,有些返工了好几次,这是工作认真、督导严格的表现。三是联络指导比较有力,呈现了一些先进典型。大家最为称道的是第十督导组,黄跃群同志和肖焕平同志带领这个组,工作非常扎实,督导的黄陂桥、流泽、砂石、团山四个乡镇,活动开展都井然有序,群众反映很好,各个规定动作、每个环节工作都没有走过场,问题找的准,督导针对性强,指导具体有力。第九督导组、第一督导组等,工作也非常好。各督导组同志牺牲了很多的双休日,表现了很强的责任感,展示了良好的督导工作风貌。

黎仁寅指出,要正视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概括起来,一是思想重视不够,对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没有较真,而是等待观望,工作抓得不紧;二是督导工作的套路不多,指导不力,没有制定督导工作流程,没有实行台帐管理,没有对照规定动作一项一项检查,没有进行精细化管理、具体指导,有的督导组与被督导单位融合不够,没有做到贴近督导、贴身督导和贴心督导,对被督导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不明、存在的问题把握不准;三是督导工作严格要求不够,部分督导组没有按照9条标准、没有做到“五个不放过”、没有真正严起来,导致一些单位在一些环节上走了过场。

    黎仁寅要求,各督导组要切实从严从实督导把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顺利推进。要准确把握三个工作检验标准:一是规定动作全到位,二是让人民群众感到干部作风建设有新气象、经济社会发展有新变化,三是民主测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要把准政策标准,吃透上级精神;要端正督导工作作风,学习第十督导组做好“紧”、“严”、“准”、“实”四字文章;要改进督导工作方法,要注意抓一把手、推动一把手抓,抓机制完善;要注重统筹抓、抓细节。要实行台账式管理,把要做的事情一条一条列出来,做好了打个勾,没做好的及时指出纠正,一次不行做两次,两次不行做三次四次,直到做好为止。要建立约谈机制,督导组指导之后不及时整改的,组织部长约谈,组织部长约谈还不改的,由县委书记来约谈。抓细节,一是对领导班子要形成问题台账;二是对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形成问题清单;三是要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一条一条的落实到位。督导组的同志一定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绝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党员干部蒙混闯关。

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黄祥田代表活动办通报了前段活动开展及督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督导组督导和活动办检查的情况来看,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一些督导组的意见建议梳理情况与领导班子成员的自查报告内容雷同;2、少数单位一把手认识不到位,存在应付思想和畏难情绪,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认识模糊、参与热情不高;3、有些问题归纳不清,用词不当,分类不够准确;4、有的同志没有结合个人实际查找问题,查找共性问题多,个性问题少,问题基本内容千篇一律;5、个别单位班子没有进行集中学习,学习记录就是由单位活动办从网上照搬照抄出来的;6、学习效果不够理想。大部分单位没有建立党员、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台帐,动员覆盖率、参学率没有达到100%7、征求意见既有数量不够,也有聚焦“四风”不够的问题,散光走题,内容空泛,没有到人到事,有的以查找工作问题代替查找“四风”问题;8、边学边查边改没有落实到位。有的单位没有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大部分单位没有对征求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帐,没有立行立改方案。综合来看,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没有认真学习研读文件,政策吃的不透,抓督导工作时心中没底,手上没招;2、职责不明确,分工不具体,大量工作交由12个组员去做,组长、副组长没有亲自动手,认真把关;3、缺乏担当意识,不敢较真,不敢碰硬,对所督导单位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把压力真正传导下去;4、放松要求,放水过关,活动单位上报的方案、材料不认真审核,不提修改意见,随手签字,随意放行;5、征求意见不到位,走过场,征求的意见数量少,不深入;6、有的督导组把梳理意见报告交由被督导单位写,督导组的意见建议梳理情况与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的自查报告雷同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晓兰通报了全县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有关情况。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细云、桂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

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市驻邵单位党委(党组),县委各督导组。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6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