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活动简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 报第 27 期

发布时间:2014-04-30 23:43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7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4 30

 

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六大特点”亮新风

  421日至23日,邵东县举办了“增强群众观念,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班,1098名乡镇、村(社区)及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和非公经济等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培训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精神,在培训形式、教学模式以及培训学风上下功夫,突出了“六大特点”,呈现出认真听讲、扎实学习的新风气为基层党组织下一步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工作实。邵东县委对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筹备过程中,县委书记书记黎仁寅亲自参与策划,县委组织部、党校等部门大力支持配合,隆回,洞口县委组织部大力协作,派出优秀党支部书记来邵东传经送宝。各级领导和授课老师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写出了紧密贴近农村实际,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讲义教材。为确保培训坚持早入手、早准备,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办及时制定下发了培训实施方案,精心设置培训内容,周密安排培训课程,认真编印了邵东县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资料汇编、学员手册、学习笔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0问。

 规格高。邵东县委、政府特意邀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教授来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做专题讲课。县委书记黎仁寅、县长沈志定等县主要领导和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分别讲课。县四大家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场办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和县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内容广。培训内容结合农村基层实际,采取“大课堂”和“小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大小党课”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大党课”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县委书记黎仁寅、市文明办主任黄光荣等领导授课。他们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以及如何当好村支部书记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着力点。“小党课”由普通党员干部讲授,内容选取身边平常、真实、微小的事例,真情演绎,感染力强,让党员干部易听、易懂、易接受。大小课堂相得益彰,大大提升了党课的吸引力,调动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学习积极性。

 形式新。这次培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培训中始终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印证理论的原则,把领导干部辅导、观看专题片、现场教学、经验介绍、讨论交流等有机结合起来,把“大、小课堂”、“别人讲、自己讲”有机结合起来,邀请隆回县和洞口县的两名村党组织书记做典型经验介绍,并选择本县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来的29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以身边的人物和事例教育人、启发人,实现问题同解、经验共享,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促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由理论传输向工作经验方法综合交流延伸。

组织严。县委组织部牵头做好了整个培训期间的会务服务、后勤保障、安全维稳工作。有专人负责清点上课人数,有专车接送非党校食宿学员往返,有医生24小时值班为学员提供医疗服务,为参训人员创造了安心学习的条件和环境。各乡镇场办都能够科学统筹安排工作,妥善处理和解决工学矛盾,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全程参加培训,认真组织本乡镇场办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按时到课参加培训,确保参训到课率100%,并督促本乡镇场办学员遵守纪律,做到上课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晚上休息时间不聚众打牌赌博、不出入歌厅等娱乐场所,保证了培训工作的全程、全员参与,使此次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宣传浓。邵东县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引起省市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南红网、华声在线、《邵阳日报》、邵阳新闻网等省市媒体相继报道了培训情况,该县广播电视、报刊、网站、手机报等主流媒体也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刊发简报一期,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气氛。

培训为期三天,学习秩序井然,学员聚精会神,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效果良好。第一次给这么多基层党组织书记上课的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晨光教授对邵东基层党组织书记有这么高的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连声评价:“好作风、好会风、好学风”!

 

 

 

 

 

 

 

 

 

 

报: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常委,细云、桂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

送: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各乡镇党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皇帝岭林场党委、县开发区党工委、宋家塘管理区党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市驻邵单位党委(党组),县委各督导组。

中共邵东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 4 30 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