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 工作动态

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4-11-07 10:1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0月29日,县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部署。

    湖南省委驻邵阳市督导组副组长刘年来、市委第一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尹显武出席。县委书记黎仁寅作总结报告,县委副书记王定松主持会议。县领导刘细云、谢益林、周平、袁胜良、张备清、傅丽华等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10日全面启动,历时7个多月,共有103个单位,1648个基层党组织,4万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了“上级党组织满意、人民群众满意”的显著成效。10月12日,该县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委督查评估组的严格抽查,得到了充分肯定;10月24日,新华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省内主流媒体齐聚邵东,对邵东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采访,推介该县的经验和做法。活动开展以来的7个多月时间里,全市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现场会、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务服务现场会、全市工业“四百工程”推进暨现场交流会、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等4个市一级现场会相继在邵东县召开,县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产业园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推介,真正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与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黎仁寅在总结报告中回顾了邵东县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特点和显著成效后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改进作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集中行动,是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生动实践。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得到的启示尤为深刻。一是必须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这个根本,因地制宜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必须紧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形成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的生动局面;三是必须紧扣为了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出发点,始终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四是必须紧扣改进作风这个重点,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五是必须紧扣基层党组织这个纽带,充分发挥其在群众工作中的核心基础作用。

  黎仁寅强调,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地从严管理干部,坚持不懈地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不懈地反“四风”改作风。

  刘年来、尹显武分别代表省委驻邵阳市督导组、市委第一督导组对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邵东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各项工作都非常扎实,县四大家领导带头整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了真抓真改,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与会人员对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对“狮子型”干部、“黄牛型”干部进行了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