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公示公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4-17 10:38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第 五 批 2021  年4 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74

D2HN202104100066

邵阳市邵东县灵官殿镇铁塘村与思裕村交界处的养猪场,臭味扰民;污水直排,导致下游池塘受污染。

邵阳市邵东市

畜禽养殖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经现场核查,海峰养殖场距离居民区较近,栏舍及设备设施陈旧,虽建有沼气池、沉淀池等处理设施,但场内卫生情况较差,雨污分流系统不完善。该猪场因近期降水量较大,雨水进入沉淀池后,原有沉淀池不能完全容纳雨水和污水,导致少量污水溢流到猪场下方的鱼塘。

属实

处理情况: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邵东分局、邵东市农业农村局及灵官殿镇政府相关部门责令该场立即整改:1、将39头存栏生猪进行处置;2、将养殖场猪舍拆除;3、对受污染池塘进行抛洒石灰净化;4、养殖户主与灵官殿镇政府签订退养承诺书。
整改情况:该场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80

D2HN202104100067

邵阳市邵东县黑田铺镇湖南省巧大娘食品曾在2020年发生生产废水泄露事件,导致地下水污染,多项指标超标。

邵阳市邵东市

农副食品加工、饮料酿造

经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1、关于“生产废水泄露”问题:该公司2020年12月26日正式竣工,投入试生产。2021年3月中旬,该公司发现其他项目施工浇筑混凝土时,运输罐车过重,压坏公司内部排污管道,部分生产废水经排污管道破损处溢流到厂区外,导致附近部分群众水井受到影响,当即停用了有废水排放的车间使用,于3月20日对排污管道进行抢修,整改抢修工作于3月30日已全部完成。
2、关于“地下水污染,多项指标超标”:经调查,该公司在3月30日完成抢修工作后,邵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附近水井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报告显示,部分水井受到影响。

属实

处理情况:3月28日,邵东市黑田铺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齐合社区、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协商会,确定了整改措施:1、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尽快抢修破损排污管道。2、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立即购置4套设备,安排4名工作人员为相关村民淘井。
3、保障村民生活用水安全,整改期间,巧大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村民的自来水开支,对无自来水的受影响村民,负责供应桶装水。4、对水质进行全面监测。
整改情况:截止目前,巧大娘食品企业有限公司为周边53户村民提供了桶装水,安排6名专业人员对24户村民的水井进行淘井消毒,为50户村民充值了自来水水费(每户200元),并为未安装自来水的7户村民新装自来水设施,整改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