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 财政收支及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决算 > 县直部门 > 市生态环境局邵东分局

邵东县环境保护局 2018年度 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0-16 09:03 信息来源:财政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建立健全全县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

(二)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和协调解决全县重大环境问题;指导全县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指导调处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指导调处县级乡镇和县域内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和协调县内重点流域、水域污染物防治工作;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

(三)承担落实全县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实施全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

(四)负责提出全县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参与指导和推动全县循环经济与环保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受县政府委托,对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建议,按国家、省和市里规定审核审批全县重大开发建设区域、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负责全县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污染源的限期治理工作,负责危险废物经营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七)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1、内设机构设置。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工室、宣传法制股、开发股、污染防治股和县环境监察大队、县环境保护监测站两个二级机构,现共有干部职工47人,局班子成员5名。

2、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收、支总计均为5501.59万元。比上年减少697.42万元,同比下降1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度收入合计5452.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49.8万元,占比99.99%;其他收入2.81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支出合计550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6.39万元,占比13%;项目支出4765.21万元,占比87%;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5449.8万元,比上年减少 611.66万元,同比下降10%。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49.8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

本单位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4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49.8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比0%。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449.8万元,比上年减少611.66万元,同比下降10%,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2、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8万元,占比0.1%;节能环保支出(类)5493.59万元,占比9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725.4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69.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等。

2、日常公用经费255.5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万元,决算数为13.9万元,完成预算的82%,比上年减少6.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组团0个0人次。①与预算数一致。②与上年数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38万元,公务车辆保有2辆)。

公务用车购置①与预算数一致。②与上年数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0.62万元。②比上年减少3.83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6.51万元,公务接待39批320人次。①与预算数比较,小于预算数2.49万元。②比上年数减少2.77万元 ,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决算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对部门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围绕县委提出的建设“创新邵东、富裕邵东、宜居邵东”的奋斗目标,我局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为主线,以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为目标,扎实做好总量减排、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狠抓环保政策的落实,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全县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全县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功能区要求。完成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绿色生态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东”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当好先锋,将继续围绕“蓝天碧水,美丽邵东”这条主线,不断推进污染减排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强环境执法及环境建设等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硬性指标任务,努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2018年,我单位对重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1、邵东县团山界岭镇矿涌水治理项目绩效评价:项目的实施可以基本消除邵东县团山镇利民煤矿和界岭乡上旗岭煤矿对周边水体、土壤、田地的继续污染,逐步恢复下游库区的水土涵养功能,改善生态环境,为居民的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有效消减重金属等污染物的排放量。项目本身属于一半治理工程,通过开展邵东县关闭煤矿矿涌水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能大大降低邵东县境内重金属排放量,达到当地水域一半自净浓度范畴,基本消除邵东县界岭乡上旗岭煤矿、邵东县团山利民煤矿矿涌水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下游沿线居民的后顾之忧,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了可能带来的环境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项目建设《湖南省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三五”规划》的指示精神,改善了项目所在区域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工程,创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意义。本项目能改善和恢复区域的生态环境,又能促进该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实现了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是该地区经济可以持续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治理措施。

2、邵东县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项目绩效评价:项目是一项用以改善邵东县的环境质量,保护地表水水质,保障当地居民民生安全为目的的工程。本项目的实施产生了巨大的环境效益。本项目通过对区域内历史遗留的废渣堆场的综合治理,使得废渣稳定,避免了发生山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由于冲入农田带来的重金属污染,使实施区域内重金属污染物迁移效果大幅度降低,对区域内的地表水环境、地下水环境及生态环境都有巨大改善。项目的实施消除了多个潜在的重大的污染源污染及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了重金属污染对区域内居民生产生活的威胁。该项目在重金属削减、区域环境改善、风险控制等方面均有正面效益。邵东县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其实施的主要目的在于改善邵东县的环境质量,保护地表水水质,保障当地居民民生安全。项目虽不能直接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但其社会效益非常巨大。本项目通过对矿区随意堆放的废渣进行综合整治,防止含重金属废渣及废水进入周边区域,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既保障了农田经济作物免重金属的危害,也保护了邵东县火场坪镇、九龙岭镇、范家山镇等居民身体健康。项目通过实施场地的生态修复,美化了当地环境,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为社会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55.54万元,比上年增加110.97万元,增加原因是委托业务费及劳务费的增加,专项资金的监理费,监测费,招标代理费及技术方案编制费等。

2、政府采购情况

本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 农民套),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附表:本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邵东县环境保护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