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7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邵东发布
分享到:

各县市区委(邵阳经开区党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直、省部属驻邵有关单位:

近日,福建省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3  个中风险地区,我省双峰县发现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现正值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做好涉福建莆田市入邵返邵人员的摸排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

1、对上级推送的涉福建信息要按照要求迅速排查核实管理到位。

2、对2021年8月26日(含)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入邵返邵人员和莆田市其他县区仙游县入邵返邵人员,以及有与国内已公布病例(阳性检测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入邵返邵人员,要进行全面排查。

3、社区(村)摸排数据需每日层层上报至乡镇街道、县市区和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即日起,当日推送的增量信息,当日必须排查完毕并进行反馈,做到日清日结。

4、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的排查管控需上报个案情况。

5、对8月26日(含)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按高风险地区入邵人员进行排查管控,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观察,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至少进行3次核酸检测。

6、对8月26日(含)以来福建省仙游县其他地区入邵返邵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对8月26日(含)以来福建省莆田市其他县区入邵返邵人员实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且至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其中相邻两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24小时。

二、对我市现居住的、2021年6月1日以后入境入邵人员及其长期生活环境和家庭成员进行核酸检测。

三、对入境入邵人员严格落实“14+7+7”管控措施,在7天居家隔离期间,要进行至少3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场所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

四、加强重点人员的筛查监管。

1、学生入校要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方案的通知》(湘教通[2021]229号)文件执行。师生员工所在地市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且开学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  史的,凭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学;师生员工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入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报告报到入校。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入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疼、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入校;治愈后凭医院诊断证明报到入校;自2021年7月1日以来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州市旅居史或暴露史的师生员工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2、要按照医疗机构就诊人员及时、风险职业人群人员每周两次、重点人群人员每日一次、其他“愿检尽检”人员及时的要求落实好核酸检测筛查。

3、冷链食品及相关环境、高风险国家进口货物、重要公共场所环境都要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五、加强机场、火车(汽车)站、码头、旅游景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集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戴口罩、1米距等各项防控措施,核验疫苗接种情况,并提示未接种疫苗人员及时接种疫苗。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按要求严格落实隔离对象、隔离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扎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快从实从细落实到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不得脱岗漏岗,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

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综合组

2021年9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