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文件通知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5号令

发布时间:2020-01-30 16:39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经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各乡镇(街道、场)、村(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挂图作战,每天动态更新人员摸排、隔离人员健康状况、车辆管控等相关信息,责任落实到人,补齐工作短板。由刘文龙同志牵头,围绕“应该排查而未排查、应该采取措施而未采取措施、采取了措施但落实不力”三个方面,组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再次进行深入摸排,排查结果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签字背书。由邓波涛同志牵头,对村(社区)存在有武汉暴露史或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史(以下简称“两史”)人员漏排情况的,经查实后责令乡镇(街道、场)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按程序予以免职。由李和平同志牵头,对公安部门排查名单中尚未排查到位的50余人,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130日下午3点前坚决排查到位。

2.严密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保护易感人群。一是村村响每天滚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少于8小时。二是村(社区)要组织专门巡防巡查队,就《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致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告知书》发放是否到位、居家隔离措施是否到位、防护知识是否知晓、“一人一方案一专班”是否落实等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三是负责居家监测的工作专班对居家隔离的“两史”人员要按照《告知书》的要求落实好健康监测措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采集的健康监测数据要确保真实、准确。同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或病情加重的,要及时联系120急救车送至定点医院会诊,医院须及时拿出诊疗或医学观察具体意见,不得延误。

3.全力保障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自129日起,每天在全市80家定点药店平价供应口罩不少于1万个,开展定量定点平价销售,努力保障市民基本需求,购买者实行实名登记,限量购买;对恶意炒作、擅自提高价格、私藏不销售的药店,由市市监局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进行顶格处罚;加强对城区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和超市的口罩供应,每个街道办事处每天供应不少于4000个,其中2000个免费供应给小区物业和超市。

4.国际商贸城和市内其他专业市场延期开市,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开市前所有市场须进行全面消毒。市场从业人员中的“两史”人员必须完成居家隔离观察或住院隔离医学观察14天以上,并经市级医疗部门确认无传染风险后方能进入市场经营。具体工作由市市场服务中心和所属乡镇(街道、场)负责。

5.所有进入大型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人员均应佩戴口罩,未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超市、商场须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提示,凡发现落实措施不到位的,由市市监局按照相关规定责令停业整顿。

6.自邵东市防控指挥部1号令发布后,“两史”人员有不配合居家隔离观察、不配合住院隔离医学观察、不落实隔离措施或有意隐藏“两史”经历,导致疫情扩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未按规定落实摸底排查、管控措施的相关责任人启动追责。由李和平同志牵头,对128日自行前往医院就诊的“两史”人员的管控责任人启动追责。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