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文件通知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令

发布时间:2020-01-30 16:39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抢时间,补漏洞,最大限度地保护易感人群,隔断传染源,积极组织群防群治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经研究决定,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全市防控成员单位、卫生系统、各乡镇(街道、场)、村(社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24小时值守,全天候不松懈,全力以赴,到防疫一线去,到薄弱环节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各乡镇(街道、场)和防控成员单位要安排专人专班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对照时间节点,统一报送口径,按照“一张表、专人报、建专群”的要求,及时准确高效报送相关信息。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追责。

3.各乡镇(街道、场)要以推倒重来的勇气和势在必行的决心,对前期的摸排工作全面开展“回头看”,继续查找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和还没有取得联系的有武汉暴露史的人员,以人为单位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管控措施,严控外出。

4.村(社区)要坚决落实“五个责任”。一是落实组织管理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成立专兼职的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鼓励群众参与防控活动。二是落实摸排监测责任。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健康监测,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三是落实密切接触者管理责任。发动村(社区)网格员、公卫(乡村)医生对相关密切接触者进行规范管理,及时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四是落实环境卫生治理责任。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五是落实健康宣教责任。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5.全市所有农贸市场、超市暂停活禽、活畜宰杀与交易。

6.全市旅行社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

7.全市企业暂时推迟员工复工复产,生产销售医药、医用品企业除外。

8.建立快速排查机制。一是首问负责制,首次在定点医院就医的发热病人,由首次接诊的医护人员负责在第一时间掌握其基本情况。二是防疫部门深挖制,由防疫部门第一时间摸底确诊病人、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三是属地普查制,由乡镇(街道、场)、村(社区)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人员名单,摸排到人无遗漏,无症状的直接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有症状的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采取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9.加强监测点值守力度。对所有来邵湖北牌照车辆,一律通报交警和相关部门登记在册,严格加强管控,人员名单交所属乡镇(街道、场),机动车使用人、随车人员及其在邵密切接触者没有发热症状的,落实居家隔离观察14天;有发热症状的,立即报120送至发热门诊。

10.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负责落实城市快捷酒店安排武汉滞留邵东人员集中居住,并依据相关规定落实监测措施。

11.各乡镇(街道、场)、村(社区)要加大进村入户摸排和宣传力度,指挥部印发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要送达每家每户。

12.宋家塘街道软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委员王振雄对防控工作不重视,排查摸底、居家隔离、公开信送达等工作落实不力,指挥部决定责成宋家塘街道党工委按程序对其予以免职。

13.欢迎广大群众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一经查实严厉追责。

举报电话:0739-2721227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