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工作情况

重要提醒:防疫“七件事” 大家要记牢

发布时间:2021-08-11 11:11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邵东发布
分享到: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值此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切实维护大家的生命健康,现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戴口罩、勤洗手、少出行、少聚会、严隔离、快接种、一米线。

1.戴口罩。进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仓库、网吧、KTV、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电梯等公共设施,请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从事餐饮、商超、环卫、冷链、外卖、美容美发、窗口服务、交通运输等工作的人员,请一定要时刻牢记主动佩戴口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定要做好表率、模范带头,争当正确佩戴口罩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帮助人民群众提高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2.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接触公共物品后、回家后要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避免用脏手接触眼睛、口鼻。洗手使用洗手液或肥皂并用流动水冲洗。公共场所要摆放洗手液,并引导进出人员及时清洗手。

3.少外出。疫情尚未结束,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非必要不外出,不跨区域、长距离流动,必须外出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流动,最大程度降低流动风险。

4.少聚会。少走亲访友,少串门,不与亲朋好友聚会、聚餐,取消婚宴、寿宴、庆典等活动,节俭操办丧事,减少与外界的接触。

5.严隔离。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主动实施自我居家隔离,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市民发现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主动报告,配合专业人员及时送到隔离点;要做好隔离场所和隔离人员的管控,切断传播途径。

6.快接种。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号召,积极参与配合疫苗接种,加速推进全民免疫体系、免疫屏障建设,保护个人健康。

7.一米线。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病毒感染。身处公共场所,严格守住一米线,保持安全距离,于人于己都有益。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赢得这场战争!

邵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