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工作情况

邵东市疾控中心发布防疫提示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4 信息来源:邵东市 责任编辑:邵东市
分享到: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深圳市等地陆续发现了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初步判定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邵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持续关注已经公布的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鉴于广东省当前的疫情形势,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

二、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自己的电子健康码和行程卡。2021年5月7日(含)后来自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茂名市的入湘返湘人员,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三、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遵守1米线,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关注个人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市目前正在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