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工作情况

暖心!邵东社会各界驰援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4 17:40 信息来源:邵东发布 责任编辑:刘昭云
分享到:

21日凌晨一点多,一批由泰国湖南商会、老挝湖南商会、邵东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从老挝、泰国等地采购的爱心医疗物资顺利抵达邵东。这批物资包括包含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医疗物品386件,将有效缓解邵东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面对全国各地医用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邵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邵东社会各界人士向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一次性口罩49万余个、防护服1915套,一次性医用手套41500副、乳胶手套32800双、84消毒液10余吨、喷洒器2000个等。

邵东积极动员海外侨胞、商会、协会、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打通海外捐赠及采购渠道。老挝湖南商会、泰国湖南商会向商会会员发起倡议,得到了邵商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捐款捐物,并发动在老挝、泰国的邵东籍老乡到各大药店、医院采购医用防护物资。

128日,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湖南省湘锋国际航空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杰锋向家乡邵东捐赠20万元防疫物资,为邵东市受赠的首批海外捐赠物资。21日,泰国湖南商会、老挝湖南商会捐赠一次性口罩15万个、医用手套42500副。邵东青年企业家协会、邵东建成生态农业合作社联合服装协会、市场协会等8个协会踊跃捐款,委托海外华侨进行采购,共采购医用口罩16725万个,这些防疫物资将全部用于邵东疫情防控一线。

关键时期,邵东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扛起责任担当。128日上午,邵东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向邵东交警大队、高铁站、环卫公司等9个单位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3万个医用防护口罩。

129日,邵东市步步前超市、卡士酸奶两家爱心企业为廉桥高速出口等4个疫情防控站点送去随餐包、方便面、酸奶等食物,所有的食物包装盒都贴有“向防控疫情工作人员问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防控一线人员打气加油。 130日,邵东市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连夜将从外地购买的6.6万个口罩捐赠给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1日,邵东市9名巾帼企业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口罩1万余个,市五金协会会长宁登文向指挥部捐赠口罩9000个。邵东青年企业家陈小滔陆续为邵东高铁站等10多家单位免费捐赠口罩2万个。邵东市自来水公司每天免费为小区物业公司、疾控、公路等防疫一线有消毒要求的部门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