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加强民间融资管理 > 处非动态

我县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1 11:06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邵东县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春节期间,我县外出务工人员大批返乡,民间资金相对充裕,根据以往情况预判,春节前后正是非法集资的易发期、高发期。为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警惕和认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经济和社会秩序,我县从1月下旬至2月下旬在全县范围内集中部署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和传播载体,组织县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办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主要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主要表现形式、近年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重点针对当前文化类交易场所、商品类交易场所、投资理财、网络借贷平台、私募基金、农民专业合作社、房地产、民办教育等行业领域非法集资高发频发的现状,结合监测预警、风险排查等工作开展宣传教育。针对性地做好对退休老人、进城务工人员、农民群众、小商户、高校学生、园区企业等重点人群与对象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这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了解非法集资的知识,共派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不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农民工纷纷表示,通过宣传他们更加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清楚了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法和伎俩,以后碰到会自觉抵制,防止上当受骗。专题宣传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实效。
  下一步,我县还将在5月集中宣传月结合5.12应急宣传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切实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扩大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