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加强民间融资管理 > 处非动态

邵东县迅速部署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06 09:17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
分享到:

 

4月8日下午,邵东县召开全县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会议,县加强民间融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及省市驻邵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场党委书记及乡镇长,全县规模企业、房地产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各类投资公司、担保公司、小贷公司负责人,近6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规模大,覆盖面广,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效果很好。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金晚球作了主题报告,传达贯彻了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袁胜良宣读了《关于禁止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和高利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县法院、县公安局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作为、尽职履责,有效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沈志定县长在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我县加强民间融资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加强民间融资管理是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是净化社会风气的需要,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要清醒地看到我县民间融资总量大、人群多,且有部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了高利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形势非常严峻。二要坚持原则,依法处置。一方面,要坚持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指导监管、舆论引导的工作原则;另一方面,要坚持区别对待、分类处置的原则,坚持“五个一律”,即凡是老板失联、跑路的一律打击,凡是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政府垫资的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凡是采取违法行为暴力催债的一律打击,凡是出现堵门堵路、哄抢财物、集体上访、非法闹事的一律打击,凡是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集资、高利借贷引发、组织、煽动上述行为的一律严查。三要坚持疏堵结合,多措并举。首先是宣传开路、教育为本,要采取多种方式常态化集中宣传;继续冻结新办各类投资公司、小贷公司、担保公司一年;加大银行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继续重奖贷款增幅高的银行,政府财政性存款要与银行存贷比挂钩,积极引进股份制银行在县内设立分支机构,鼓励县外金融机构在县内发展信贷业务,严禁银行对中小企业、实体经济采取抽贷、哄贷行为。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各乡镇办场、各部门、各行业协会要依法履职、密切配合。

下阶段,我县将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工作。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强化风险排查,着力摸清底数、堵塞漏洞、化解隐患。确保实现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