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加强民间融资管理 > 处非动态

简家陇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9 12:45 信息来源:邵东县政府 责任编辑:羊丽辉
分享到:

为了能够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金融秩序稳定准确掌握辖区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做好非法集资风险应对,简家陇镇在镇域范围内全面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一是明确排查对象,全面铺开排查。重点排查对辖区内存在风险隐患的工业企业、农业生产、交通道路;涉嫌存在非法集资行为的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家公职人员等对象。确保企业个体户登记备案,辖区内无人员发布非法集资广告等。

二是明确领导责任,成立工作组。成立简家陇镇民间融资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李明珠任顾问,镇长邓献忠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站所负责人员担任,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开展打击民间非法融资的各项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正确舆论导向。全体干部在机关列会上进行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村里组织党员、组长会议进行宣传,全镇上下人口集中区悬挂宣传横幅,力求做到人人知晓,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四是扎实组织排查,合理处置到位。本次排查的时间从4月中旬开始,5月上旬结束,分准备阶段和实施阶段进行各村根据本村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活动方案,落实工作措施、责任。对摸排出来的风险线索,进行分类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