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蓝天救援队新队部正式揭牌启用!用行动为生命助力

发布时间:2021-12-27 15:11 信息来源:魏小青 喜明 向文 责任编辑:魏小青 喜明 向文
分享到:

12月24日,邵东蓝天救援队新队部启用揭牌仪式在桐江水岸举行。邵东市红十字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邵东市蓝天救援队揭牌。

邵东市蓝天救援队新队部位于公园路西东昇•桐江水岸西南门面四间,面积约300平米,全部由东昇•桐江水岸开发商汤国安等爱心企业家免费提供。相比较老队部,新队部增加了不少使用功能,为邵东蓝天救援队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揭牌仪式上,邵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少军邵东蓝天救援队公益救援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邵东蓝天救援队新队部挂牌启用后,要进一步壮大队伍,完善装备,提升救援服务能力,成为一支有效的社会应急力量,做党委、政府应急的好帮手。

邵东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小青对邵东天救援队的新队部挂牌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邵东蓝天救援队新队部揭牌启用标志着邵东应急救援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做好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邵东市蓝天救援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水平,逐步走向规范化和专业化,努力打造成为一支政治可靠、训练有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成为市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主义工作领域的好助手

邵东蓝天救援队队长周军表示,挂牌后的团队将继续协助党委、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人员损失;将继续遵循少说多做、默默奉献、完善自我、善待他人的队训,坚持传承和发展公益事业,在新时代发展中奋发有为,继续为全市的应急救援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邵东市蓝天救援队于2016年6月筹备,2018年4月在民政局注册成立,是邵东市红十字会主管的民间团体公益组织,主要任务是协助市委、市政府应急体系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人员损失。该救援队现拥有正式队员30名,志愿者120余人。五年来,蓝天救援队本着“人道、志愿、奉献”的精神,开展各类救援、宣讲、安保、训练活动640余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邵东蓝天救援队新队部的揭牌,标志着邵东市应急救援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蓝天救援队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和专业化,这也将更有利于发挥其专业救援队伍的职能作用,做好政府应急救援体系的补充力量,服务于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