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清廉机关” 树立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1-12-20 10:28 信息来源:张平华 责任编辑:张平华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清廉邵东建设,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按照邵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压实主体责任为抓手,以强化系统治理为方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强化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责任主体,突出服务群众,认真研究落实清廉邵东建设的具体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12月14日,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能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清廉机关建设,定期分析建设形势,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对建设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职责分工;完善清廉机关建设责任体系,督促各股室充分履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清廉机关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的教育监管,定期对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和落实主体责任约谈,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确保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政表率。

该局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完善领导班子依法决策机制,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主要领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和党政主要负责人“三个不直接分管”制度,推动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完善党内监督,建立完善落实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报告、签字背书、廉政谈话、约谈、工作评估等制度;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提高法规制度执行力,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尹能力表示,下阶段,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把创建清廉机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强化清廉意识,构筑清廉堡垒,规范审批行为,完善工作制度,整治“窗口微腐败”,强化效能监督,营造清廉环境。以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运行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规范、高效、清廉政务服务窗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