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不惧烈日献热血 爱心汇聚暖金秋 邵东市5个单位成功献血近10万毫升

发布时间:2021-09-13 11:01 信息来源:魏小青 责任编辑:魏小青
分享到:

9月6日至9月10日,邵东市流泽镇、团山镇、砂石镇数百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群众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数十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数个单位机关院内涌动着比气温还要高涨的热情,呈现出一道不惧烈日献热血,爱心汇聚情暖金秋的亮丽风景线。

为缓解了全市“季节性缺血”状况,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确保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供应,连日来,邵东市红十字会携手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及流泽镇、团山镇、砂石镇开展团体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流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了无偿献血工作经费保障力度,确保了无偿献血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超额完成了市定无偿献血预约任务。邵东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发动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效果明显,如数完成了市定预约任务。

在献血活动中,流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伟军亲自到活动现场督阵,还模范带领副镇长王友平、彭黎媚及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献血,营造了良好献血氛围。砂石镇党委书记赵胜当天上午在办公室亲自打电话督促部分献血预约任务完成靠后的村,要求他们深入宣传发动,落实无偿献血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晚军,副局长何顺在百忙中亲自过问本单位本系统无偿献血活动开展情况,对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献血现场爱心浓浓,温馨感人。尽管“秋老虎”高温难耐,但消减不了人民献血热情,每天大清早,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献血人员接受“三码”检查过关后填写登记表,依次参加抽血检验、采血等工作。在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员”,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他们献完血休息片刻又匆匆回到各自岗位投入繁忙的工作中,每一位献血者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都为能够为社会献上自己的爱心而感到自豪。团山镇副镇长赵子超在活动当天上午参加完献血后,来不及休息片刻,又匆匆赶到村里去落实镇里安排的重点工作。

同时在献血中呈现多起以大局为重,捐献热血救人为先的感人场面,如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刘芳、团山镇青玉村支部书记禹南求,村民李再良、刘燕夫妇为完成本单位献血预约任务(仅差一人次),充分发挥团体献血个人爱心力量作用,自己毫不犹豫,毅然顶上,圆满完成本单位无偿献血预约任务,真正体现了“一滴热血助他人,一颗爱心见精神”的高尚情操。

“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做这样的事情非常有意义,非常值得!”团山镇青玉村入党积极分子金媛、砂石镇高义村会计李伟芳、流泽镇流泽村献血志愿者李瑶瑶等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适龄健康公民的义务,会将无偿献血进行到底。此次活动有近400人参加,共献血84350毫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全市患者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任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机关单位及乡镇(办)、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已开展20余次,成功献血近3000人,累计献血100万余毫升,献血量稳居邵阳市第一,该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广大干群认可,赢得了上级领导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