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对“道路、消防、燃气安全领域”和市交警大队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07-09 15:31 信息来源:邵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邵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日前,市委打出“组合拳”,授权6个巡察组,分别对“道路、消防、燃气安全领域”和市交警大队、市教育局、团山镇、魏家桥镇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延伸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推动巡察工作在有形覆盖基础上实现高水平的有效覆盖。

从市委巡察办得到的消息称,本轮巡察自2021年6月25日开始,至2021年8月下旬结束。共有3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林业局、水利局、科工局、文旅广体局、团山镇开展巡察“回头看”,1个巡察组对魏家桥镇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其所辖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1个巡察组对市交通警察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巡察,目前,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按工作规程开展巡察了解,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接受党员和群众举报反映。作为一届邵东市委第四轮巡察任务,对上述8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将于2021年7月31日统一撤巡。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市委授权组建1个巡察组,对“交通、消防、燃气安全领域”开展专项巡察,预定820日前后结束

据悉,本轮巡察是在全市84个市管党组织已经全面接受巡察基础上组织实施的。意在持续释放“长期从严”“一严到底”强烈信号,防止形成“巡察一阵子”,巡后“老样子”错误观念。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政治监督,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巡察“回头看”将深查“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既对以往巡察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又对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压力“再传导”,抓好巡察整改“再监督”和巡察整改成效的“再巩固”。通过对村级党组织的延伸巡察,深入推动党的惠民利民富民政策在基层落底见效,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通过对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燃气安全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隐患,有效规范和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在进驻动员会上表态,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从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从讲党性的高度,努力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创新、富裕、宜居”新邵东贡献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邵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