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15:27 信息来源:郑小清 责任编辑:郑小清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5日,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主题,组织党员到蔡锷故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蔡锷故居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原湖南省宝庆府邵阳县亲睦乡蒋家冲蔡桥头),先后被授予或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雷锋精神教育核心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景点等,是中国近代伟大的爱国者,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民主革命家蔡锷将军的出生地。1882年12月18日,蔡锷诞生在这处农宅里,并在这里发蒙识字度过了童年生活。

辛亥革命时期,他在云南响应武昌起义发动和指挥了重九起义,推翻了清王朝在云南的统治,成立了云南军政府,被推举为都督。袁世凯复辟帝制时,他为四万万人争人格,挺身而出,救国于危难,在云南首举义旗,护国为民,兴兵讨袁,经过艰苦卓绝、炼狱般的战争,推毁了袁世凯帝制,完成了孙中山、黄兴未能完成的倒袁任务。

   参观学习过程中,讲解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蔡锷一生的成就和精神,学习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大家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活动中,党员们在蔡锷故居前庄重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参观学习,是对大家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牢记我们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知党恩,跟党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新时代政务服务发展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