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市司法局以“学思践悟”教育整顿队伍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8 信息来源:李志成 彭娉 责任编辑:李志成 彭娉
分享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邵东市司法局通过用“学思践悟”四个方式助推队伍教育整顿,以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

“学”,坚持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3月15日至26日,邵东市司法局分别进行了队伍教育整顿三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等20余项重要内容。期间,还组织开展全市律师和司法鉴定行业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为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为全体参学人员购买学习教育书籍300余本,学习笔记本70余本,要求全体参学人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每天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确保每日学习全覆盖。

“思”:邵东市司法局3月15日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全体工作人员就政治理论学习、队伍建设、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思考讨论和交流,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建议,为下一步开展好教育整顿指明方向。

“践”: 邵东市司法局3月18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观蔡锷故居、贺绿汀故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3月19日组织观看《片警宝音》教育警示电影,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新时代“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撰写一篇教育整顿心得体会,总结梳理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学习收获,主动分析存在问题,积极谋划整改举措,切实增强司法行政干警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打造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