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邵东城南小学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09:42 信息来源:​邵东城南小学 责任编辑:蒋宇敏
分享到:

9月25日上午,“城南小学教学开放日”活动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城南小学与双凤乡镇的120余位老师参加此次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城区学校教研活动的示范带领作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增进两地学校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为开阔教师眼界,提高教师素质搭建平台。

上午,教学研讨分学科开展活动,黎茉欣老师执教《识字2树之歌》,将识字教学与阅读文本有机结合,并利用“青蛙跳伞”等游戏与学生亲切互动,学生学习热情高涨,识字兴趣浓厚。周丽老师执教《题西林壁》,全诗教学时始终伴着朗朗书声,初读—精读—悟读三部曲循序渐进,学生在读中感受古典诗歌之美采取诗中作画、想象画面等方式领悟哲理,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李宁老师执教《认识线段》时重视学生的体验,学生通过“认一认”、“折一折 ”、“画一画”、“数一数”等教学环节将理解概念与数学数学思考有机地结合起来,学生的智慧在指间绽放,培养了学生探索实践能力,让学生在做中学、做中思、做中悟。尹祥鹏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六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替换》,多种策略综合运用,将数学融入生活,学生乐学、好学,用专注自信让课堂精彩飞扬。知识在笔尖中飞扬,能力在倾听中成长。

下午,城南小学教学副校长李林林向大家分享《尽享识字之趣,感受汉字之魂》,立根教材、实用性强,解决了许多低年级老师的实际教学困惑。教导主任张迎春的讲座《小学数学概念教学的策略》阐述了小学数学概念的意义、表现形式、教学过程和方法以及要注意的问题,为小学数学概念教学做了细致全面的分析。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思考,不少老师都感叹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得到了邵东市教科所、两市塘中心学校、双凤中心学校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该活动对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城乡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此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邵东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备案/许可证编号:湘ICP备14000179号   湘公网安备 430521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210003   主编信箱:647154479@qq.com   联系电话:0739-2666748